02

全市脱贫攻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8年10月17日 手机济源网

本报讯 (记者 王会)10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文化城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发布了《济源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脱贫攻坚主要工作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广播电台、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法制报、济源日报、济源广播电视台、济源网、济源晨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按照《济源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三年时间里,我市将按照“三步走”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原则上全部脱贫的目标,12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退出贫困序列,以扎实的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2019年,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原则上全部脱贫的目标,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标准、退出贫困序列,脱贫攻坚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同步协调推进。2020年,对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巩固提高,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围绕全面推动精准落地、全面做好问题整改、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强化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年初提出的“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原则上全部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还围绕如何强化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如何“志智双扶”等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