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贺 信 2018年10月17日 手机济源网

全市老年朋友们:

值此全国第六个“老年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老龄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力量,深受全社会尊重和敬仰。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中,你们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今天,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蕴含着你们的劳动和智慧,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和心血。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社会养老、医疗保障水平显著提高,老年文化、体育、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老年人的生命质量和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当前,我市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快。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加强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市老龄工作者要认真履行职责,满腔热情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好地满足全社会对老龄工作的期望和要求。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希望全社会大力弘扬传统美德,真诚关心关爱老年人,建立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全市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颐养天年的同时,积极作为、发挥余热,为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为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贡献!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

中共济源市委

济源市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7日